工具列

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

【達瑞斯感念】把握每個片段,擴大你的視野,機會將為你創造.


前幾天看到商周的這篇文章,讓我有很深刻的體會,




曾經歷過的事情讓我悟到許多東西,整篇文章中我最有感覺的一段話是:
  「任何不會傷害到你自己或你周圍其他人的興趣,就去試試看吧。走出舒適區。不管是在工作上或是週末休閒都不要重複同樣的慣例,同樣的社交圈,同樣的模式。嘗試每個會讓你興奮或是害怕的事情。在此同時,任何一個你習得看似無用的技巧,或是你看到的畫面,你聽到的對話,可能都會是把你推向人生最終方向更進一步的最後一塊拼圖。

  白天你在學校(公司),晚上你待到家,如果一個人永遠在兩點一線間,終究會"哭"的。雖說我不信仰,但佛說因果,生活有時候就是過去每一個片段的連結。當你覺得自己很辛苦,當你在生活上中看似毫無理由的遭受打擊,然後你人生中沒有事情看來有道理時,或許只是因為在那時的人生舞台上一切還太早,我們還看不清楚人生的謎團,你還不知道自己何其幸運。


  死於安樂,舒適圈是很舒服,不過可能造成我們從來
沒有注意到,讓機會白白溜走而不自知,在還能夠的時候行動吧,直到有天我們太老,太膽小,太習慣我們那已不變化的生活,不敢去闖了,你不會還有遺憾。


  不論商周文章本身的寓意為何,在這裡我只想說,只要不會傷害到人,嘗試一下又何仿。Darius say: You Never try , You Never know.
走出去吧,當你把窗關起來,你還是可以開門,接觸不同的事物,隨機認識不同的人,換一個環境、換一個位子、換一群朋友,也許就會換個未來。不是世界不夠大,而是我們放不下,放下許多自以為的矜持,整個世界將是我們的機會卡,不論好壞,珍惜所有的時刻,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何時會是對的時刻。

當你把腳踏出去,就算只多兩個點,也可能成為"器".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witter Plurk Facebook Favorites More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Web Hosting Blueh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