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具列

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

【不錯小說】愛上給我橡皮擦的那個女孩了


    今天來分享一.祥平君的部落格 - 新注音新聞,雖然我不懂日文也不懂ACG、同人啥的,但這位部落客文章的寫作風格很獨樹一幟,還有翻譯自日本的討論串也十分好玩,而且我覺得運用鄉民之力救救這孩子吧這篇超好笑的  XDD    (因此值得嘗試看.看.)


    祥平君很多文章說是自日本討論版翻譯過來的,不知道是他本身日文很好還是正在學日文,反正經過他中文化翻譯的討論串就很有畫面感,尤其是本篇的主題【愛上給我橡皮擦的那個女孩了】,今天會介紹祥平君,也是因為一個女孩介紹了我這部小說,不過她沒有給我橡皮擦,我也沒有愛上她 (也許給個金磚,我就會愛上她了 ( ̄ㄟ) 。

【愛上給我橡皮擦的那個女孩了】,此系列小說是由祥平君翻譯+改編而成,不論故事在日本是否真的發生過,但這種老掉牙的故事卻往往動人心弦,即使自己年紀過了,懷抱著這種對青春的憧憬又有什麼不可以?重點是,此時此刻螢幕前面的感動啊!

    為甚麼要推薦這部短篇系列小說,因為讀起來很智障很老梗卻讓人想看下去 ()/,沒有貶低的意思,但卻會有"噗ㄘ一笑"的感覺。作者用許多誇張的語氣和敘真般的無奈,讓讀者的腦海總是浮起許多日劇中出現的畫面,可以說借位也可以是對號入座,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天然呆女孩(沈佳宜?里美桑?  ,那些年逝去的青春,某個角落是否有不斷讓你回頭的身影。

劇情主要貫徹在福田與里美的愛情糾葛上,俗語說事不過三,一次是巧遇、兩次是奇蹟、三次是命運,福田和里美的相識是個緣分,離別只是叉路口,最終還是命運的羈絆讓有情人終成眷屬了。倒是板倉跟森君是非常棒的配角,有情有義不離不棄,腦殘卻寫出男人友情的真性情,如果沒有這兩位的個性,也許整部就缺了個風味。

「我死後可以跟你合葬在你家的祖墳好嗎?」這句話不曉得是原著還祥平君改編的,這哪是求婚詞阿,古墓派的求婚詞? 根本是分手擂台上面威脅對方的話語吧,還好天然呆的里美聽不太懂
(誰懂阿...   不然鋪梗許久許久的情書就派不上用場了。

最後也祝福福田和里美,莫忘初衷,永不分離,如果有「現在篇」的話更好。

下方為小說連結,由上往下看,請享用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witter Plurk Facebook Favorites More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Web Hosting Blueh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