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具列

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

【短暫的藝術】海邊的麥田圈,掌握當下的藝術

什麼!  海邊竟然出現麥田圈!   外星人又來劃地盤了嗎!!? 
   
    不,如果這麼想你就錯了!  這是藝術家 Tony Plant 20年間持續創作出獨特的海景藝術,他只用了一支耙子和一雙靈巧的手在退潮的沙灘上留下短暫的印記,創作這些幾何圖形的作品要花費數小時,只有攀上海邊的峭壁頂部,你才可以看見作品的全貌,但這美麗的圖騰很快就被潮水給沖刷掉。





    在沙灘上「耙」出令人驚嘆的圖案,過程中還得一邊跟時間賽跑,以免漲潮毀了這幅畫。千萬不要以為他是孤獨老人所以閒閒沒事,他是來自康沃爾紐基的 Tony Plant ,今年50歲,是兩個孩子的父親, 那究竟為甚麼 Tony Plant 要花那麼多時間在下一秒就會被沖刷掉的沙灘藝術?

Plant說:我熱愛這種跟自然風光互動的創作方式。我的作品基於不同地方帶給我的靈感。這是你在任何地方進行創作的首要條件。這麼長的時間裡,我自己是這些作品的唯一觀眾。我認為藝術是樸素的東西。它們是短暫的,作品存在的理由是為了讓它跟風景一樣時刻變化著。

達瑞斯將它解讀為:在不同的環境下都要學著欣賞不同的世界,自己做為唯一的觀眾並不孤獨,因為這是他抓住時間角落的方式。  

而,你,用甚麼方法掌握當下的風景呢?
   
   若你想親身去欣賞這些傑作的話,請去位
在康沃爾海岸的 Watergate Bay、Bedruthan Steps 和
     the Great Western Beach 的沙灘上,並且站上附近山巔上,你將有擁有最好的視野與效果。

最後我們一起來欣賞他創作的過程影片吧  (點右下角可全螢幕,音樂也很好聽!)





Tony Plant 的網站:http://www.tonyplant.co.uk/
圖片來源:London Media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witter Plurk Facebook Favorites More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Web Hosting Bluehost